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东山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参加校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9日上午,东山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参加了保卫武装部主办,长风消防救援站专业人员指导的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集中授课,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在毓秀报告厅,小店区长风消防救援站王杰做了主题为《安全,我们永远的旋律》的专题宣讲。后勤消防安全小组、物业公司管理、消防、电工、维修、物业部、公寓部各部门人员,校区7个学院等近240人聆听了讲座。

宣讲中,王杰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刻剖析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展示了火灾的危害、逃生自救方法,详细讲解了教室、实验室和学生宿舍等场所预防火灾的基本消防知识。

精准培训,提升安全自救技能

讲座结束后,消防设备的实操演练在求真楼前开展。  在灭火实操区域,长风消防站消防员向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参训人员亲自操作上手体验,按照“提、拔、握、压”的操作步骤,成功扑灭模拟点的火焰。在消防设备展示区,长风消防站消防员展示了消防水带及水枪的安装方式,详细讲解了防烟面罩的构造和佩戴方法。中心带领物业消控人员体验了安装消防栓、佩戴防烟面罩等消防设备。

会后,中心消防安全小组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组织两家物业消控人员实地就消防主机操作、应对火灾发生处置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讲授,防患于未然。

此次安全培训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防火意识,提升了应急应变能力,营造了消防安全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为校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安全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