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岗位一览表

image.png


中心办公室

工作职责:

一、保持中心办公场所清洁整齐,工作态度端正,服务热情,协调处理好各类问题。

二、各类会议及时准备,做好会议记录和存档。

三、定期督办各中心的任务完成情况,定时完成各类考核工作,并及时上报和发放职工薪酬。

四、对来电反映的问题要做好记录,并及时通知、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对信访要认真处理,投诉要落实到位并反馈。

五、上级来文要及时阅处,有关领导的阅办意见要督查落实,各类文书及时整理归档,做到分类齐全。

六、做好财务预算,薪酬考核记录完整,发放程序严格执行财务审批手续。

七、建立和完善各类台账,如基建台账、人员薪酬台账、固定资产台账等。

八、公共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完备,安全措施到位,制定各类应急措施,师生对中心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达到学校规定标准。

九、及时准确、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工作标准:

1.按时上班,办公场所清洁整齐,工作态度端正,服务热情,协调处理好各类问题。

2.各类会议及时准备,做好记录和存档。

3.定期督办各中心的任务完成情况,定时完成各类考核工作,并及时上报和发放职工薪酬。

4.对来电反映的问题要做好记录,并及时通知、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对信访要认真处理,投诉要落实到位并反馈。

5.上级来文要及时阅处,有关领导的阅办意见要督查落实,各类文书及时整理归档,做到分类齐全。

6.协助中心主任完成各类专项计划、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与总结等工作。

7.做好财务预算,薪酬考核记录完整,发放程序严格执行财务审批手续。

8.负责中心财务计划、预算的编制、财务建账,协助中心主任做好中心运行经费的预决算工作。

9.负责中心各类财务报表填报及财务报销工作。

10.负责中心财务票据的收集、整理,确保财务票据的完整、安全、有效,杜绝中心资金流失。

11.负责中心资产管理,做好各类物资的质检验收、建帐立卡、编号入库、保管发放与库房安全防范工作。

12.建立和完善各类台账,如基建台账、人员薪酬台账、固定资产台账等。

13.公共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完备,安全措施到位,制定各类应急措施。

物业管理科

工作职责:

一、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二、对物业公司执行标准、物业服务进度和提供服务质量进行监督管理。

三、监督检查所辖楼内各项规章制度及应急预案是否健全,各岗位岗责是否健全并上墙。

四、监督物业公司做好所辖楼宇内来访管理、公共区域保洁、教学保障工作、门卫值班和安全管理服务、电梯管理服务、会务接待服务、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管理服务等工作。

五、监督物业公司管理中的重大事件报告,督促物业公司解决师生投诉,协调处理各类矛盾和问题。

六、全面掌握所辖楼宇的各种物业情况和其它信息资料,并对各类公共设施、设备、家具等进行严格登记。

七、督促楼内由楼长负责组建互帮互助学习培训机制,提升各岗位的思想高度、个人技能、心理健康等,提升楼宇团队凝聚力,高效完成本职工作;

八、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卫生,无纸屑杂物,绿篱内整洁干净。

九、监督物业公司做好各个楼体外垃圾桶内垃圾定时清运以及校园内各不锈钢果皮箱、校园垃圾中转站、室外公卫的清保洁工作。

十、负责监管物业公司对全校范围内绿植、绿地、树木、花卉等的养护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监管物业公司在学校重大节假日期间花卉摆放、浇灌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作标准:

1.遵守学校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岗位职责,按时上下班;

2.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注意工作态度、形象和方法。经常听取和收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化解各种矛盾,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管理水平。

3.严格执行学校楼宇管理制度,维护教学楼正常秩序,确保教学工作正常稳定,楼内整洁、干净,设施完好,教育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

4.楼宇的日常巡查,检查督促物业公司切实履行各岗位工作职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报告。

5.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检查中心管辖区域内的安全情况,及时处理隐患苗头。督促所辖楼宇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活动。

6.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负责跟踪整改进度,做详细记录。

7.全面掌握所辖楼宇的各种物业情况和设施设备及固定资产情况。

8.校园道路无杂物、校园垃圾桶定时清,做到校园室外公共卫生无投诉。

9.遵守学校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岗位职责。

10.做到日常工作有安排,具体工作有布置,逢周必检查,逢月必汇报。

11.每日巡查和掌握绿化的工作情况。对物业公司检查和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对接处理。

12.保证绿植的健康生长及其他养护工作监督。

13.保证对物业绿化检查台账记录完整。

14.满意度测评达到学校规定标准。

公寓管理科

工作职责:

一、熟悉学校及本中心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所管辖公寓楼进行全面督导。

二、了解本楼人员分配情况,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布置要求。

三、每天对本楼进行安全、卫生及各种记录登记表例行检查,发现工作人员有不合格服务及不规范操作应及时处理;对学校有关部门和学生的属实投诉要及时处理并解决。

四、全面掌握本楼的各种物业情况和其它信息资料,并对各类公共设施、设备、家具等进行严格登记。

五、每月对本楼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并做书面总结。

六、做好每学期(年)在校学生的宿舍调整及毕业生离校、新生入校的宿舍安排。

七、在本职范围内妥善处理本楼出现的各类问题。

八、积极有效帮助物业公司人员提升业务素养,认真做好“三帮一带”工作(帮思想进步、帮技能提高、帮身心健康、带优良作风)。

九、做好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工作标准:

1. 按时上班,办公场所清洁整齐,工作态度端正,服务热情,协调处理好各类问题。

2. 严格执行学生公寓管理制度,维护学生公寓的正常秩序,确保学生住宿的安全,整洁,文明,设施完好,教育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

3. 做到日常工作有安排,具体工作有布置,每日要掌握了解各公寓的工作情况,周有检查,月有汇报。

4. 每日巡查公寓的安全、卫生、值班和节水、节电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根据巡查情况考核各岗的工作。

5. 了解和掌握各岗位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报告。

6. 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活动。

7. 全面掌握本楼的各种物业情况和设施设备及固定资产情况。



动力管理科

工作职责:

动力管理科是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生活运行的关键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保障东山校区水、电、暖等设备的正常运行。

二、负责东山校区第三方服务水、电表计抄录,水电费计量工作。

三、学校违规用水、用电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四、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条例,加强对技术岗位职工的安全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工作现场要有完备的安全设施和措施。

五、水、电、暖设施出现故障随时组织抢修。

六、杜绝常流水、常明灯,有节水、节电措施。

七、负责第三方物业公司动力运行部门的监督管理工作。

八、负责管理学校生活饮用水箱,确保饮用水足量安全使用。

九、负责全校校舍门窗、桌椅的维修工作。

十、负责与水、电、暖等相关业务指导部门的联系,落实相关要求,办理相关事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工作标准:

1.变、配电设施要确保运行安全、正常,24小时要有工作人员值班并做好记录。

2.要定期巡检,用电线路规范,保持用电器具完好。

3.生活供水设备完好,管道要定期巡检维护,水库(蓄水池)定期消毒,保障生活用水全天候足量供水。

4.认真接听报修热线电话,态度要诚恳,处理要及时和处理结果要有记录并有对方满意度测评签字。

5.定期临时停水、停电应预先发布通知,如遇校内原因造成停水或停电积极组织抢修,做到用较短的时间恢复正常供水或供电。

6.供热期间要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各楼宇的室温达到正常供暖标准。

7.每月按时准确查抄水电表,同时检查水、电表有无短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

8.全校公用校舍的门窗、玻璃、桌椅等发现损坏及时维修,报修的立即维修。

9.做好假期各类集中维修任务的计划,实施方案并如期完成任务。

10.满意度测评达到学校规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