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清雪除冰在行动,向雪而行暖人心——东山后勤除冰纪实

2023年12月10日至15日太原市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白雪镶校园,碎碎坠琼芳,皑皑白雪为东山校区披上银装素裹。


此次降雪持续时间较长、降雪量较大,积雪覆冰,路面湿滑,给全校师生员工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和风险隐患。为保障校园交通安全,东山后勤提前启动暴雪应急预案,迅速安排部署清雪除冰工作,积极动员组织后勤职工进行了三次校园积雪大清扫行动。东山校区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带领中心办公室、公寓管理科、动力管理科、物业管理科,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踏雪而行,为师生开辟一条安全暖心的出行之路。



虽然户外温度已降至零下十几度,寒风凛冽、冰雪刺骨,但大家团结协作、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挥舞着铁锹铲雪,有的拿着扫帚清扫,铁锹与地面撞击的锵锵声,和着扫雪的沙沙声,弹奏出一曲安全之歌。

与寒风搏斗,与积雪抗争。经过大家不懈奋战,求真广场、校园主干道、坡道、弯道以及学生流量较大的路段的积雪基本被清理干净,一条条清洁的道路保障了师生校园出行安全。



“奋战”之余,中心同步安排做好门前防滑措施,在教学楼、公寓等门口铺设防滑垫、门内铺防滑地毯、放置“小心地滑”指示牌等。



雪落是景,除雪是情。在这次清雪除冰行动中,大家热火朝天的奋斗精神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丝温暖,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精神践行到底,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了暖暖情意。